close
中興大學農藝學系

  首先,我覺得農藝學系在甄試上做得並不好,在面試時間的名單上,只有順序並說八點半開始,一人八分鐘,就在我九點到的時候,聽到兩三位家長一直在問助理教授(應該是),關於他們兒女到底是幾點開始之類的,我記得有聽到下午兩三點的(那時才早上九點),然後我就聽到家長一直在碎碎念,說著幹嘛不把時間排出來等。

  早上六點搭「城市快捷」,從劍潭捷運站到中興大學(簡單來說就是從我家門口直接到面試場了壓~~完全不用轉車),車上設備還可以接受,私人影音設備加上老舊復古遊戲可玩,雖然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大約睡了兩個小時,由於是非假日的關係,高速公路很順暢,可是社區內很塞,但還是在預定的三小時內到達。

  中興大學其實也很大呢,照地圖估算最少有3/4個成大,也有可能跟成大差不多,因為我估算的很粗略。

  中興農藝的面試時間為八分鐘,是我四所面試裡時間最短的,總共有四位教授,其中一位似乎負責記時與紀錄,沒在發問,所以主要是三位教授。

  一開始還是自我介紹
  與基本問題
你為甚麼選讀本系
你了解我們是在做甚麼的嗎?
我們分成三個領域你清楚嗎
  在這一部份我回答得很差,因為本身不了解農藝,他們的系網站看過幾次,卻沒有記的很熟,所以回答得有點籠統,所以我覺得挺糟的。
  
  第二個教授似乎比較關注我的課外活動
問題分成
你被審資料上的「原住民文化服務隊」,你從中學到了些甚麼?
我:「我從中了解到付出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具有服務的熱忱可以讓我更成長(大致上忘了我說甚麼……)」
你很積極參與各類課外活動與服務性質的團隊,你認為在大學時期你要如何兼顧課業與活動?
我:「具我所知,大學有著較長的寒暑假期,而我的規劃方面,便是在寒暑假期參與時間較長的志工活動,而上課期間,便努力學習。」
農藝必須當個農夫,你了解該做些甚麼嗎?
我:「小時候在家有塊小小的地,那時候我便會隨著去種些菜之類,我覺得在田裡看著植物長大宇接觸泥土是很有趣的事。」
教授這時小小聲自言自語的說:「就是有親身參與的經驗瞜」(聽到這我覺得應該可以爽一下~哈。)

然後八分鐘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農藝真的還不錯,尤其中興又是以農為主,真的讀沒興趣要轉生科也比較容易,希望能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