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因為成績已經出來了
就直接打出來吧

我的學測成績換算後為 81.82*50%=40.91
而口試成績為 75.00*50%=37.50
總成績為 40.91+37.50=78.41

重點來了
成績單上有所謂的最低錄取成績 89.82
經我悄悄的估算一下
我的面試成績必須高達 98....
而我卻只拿了 75 分這種搞笑成績....

接下來

  參加台大面試時,由於並未參與校內模擬面試,所以台大面試便是我的第一場面試,整個給他很緊張。

  進入試場時,面前有五位教授,成U字型座法,雖然很緊張,但我還是很仔細的看著教授的動作,而右手邊的教授緩慢的拿出我的備審資料,翻轉九十度後,直接看成績。

  同時
正前方的教授:「首先自我介紹兩分鐘,然後我們會開始發問,如果沒甚麼問題就開始吧。」
我:「恩,好。」
我:「各位教授好,我叫XXX(基於保護當事人~哈),我來自於台北市立麗山高中,我是為具有服務熱忱的學生,積極參與各項活動,由於就讀於數理資優班,在專題上有的不錯的表現……(看起來沒有兩分鐘對吧,因為很幹我超緊張,準備了甚麼都忘了…。)」
右邊的教授(他終於看完成績了):「你們有個很有趣的課程法語,你們還有其他選擇嗎?還有你學了一年程度大約如何」
我:「二外我們是選修課程,有三種語言為日語、法語、西班牙語。而我的程度在簡單的溝通上沒有問題。」
右邊的教授:「你們的空白課程是甚麼?」
我:「空白課程主要為……(審略吧哈)」
最後右邊的教授終於來個回馬槍(我等很久了……):「我看你的英文成績一年比一年的差,竟然如此,你又為甚麼選修法語呢?」
我:「國中時期,我的英文成績並不差,所以上了高中後,我覺得我依舊能讀的不錯,便同時選修了法語,但高二後發現英文越讀越吃力,所以我便不再選修法語了。」
總之我個人覺得右邊的教授比較難搞……

之後
右二的教授:「你們這所私立學……」
我:「教授不好意思我聽不太清楚(其實我不太確定他說甚麼才這麼問)」
右二的教授:「沒事沒事…我看錯了」(到了這句我才知道他問甚麼…整個很幹)

再來左邊的教授就比較善良了,問題比較基本,大致上有
請問你為甚麼選擇本系
你知道我們系所要學甚麼嗎
請舉例如何防止地球暖化與國際間的方向
永續發展的例子有哪些……之類的
由於算有準備,除了因為緊張有點口吃外,大部分我覺得還OK,不過如預料的沒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shtime 的頭像
    wishtime

    思念

    wish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