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兔
  駑馬十駕,功在不舍。
  很多很多的時候,我們總是被勸導著努力努力,諸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等類的詞句,老是一再的,以不同的辭藻裝飾下跳出。我們不厭其煩的看著、被說服著。
  
  良馬赤兔,日行千里。所以人們給了牠名字,讓牠被歌頌著、記憶著。千里之行,劣馬耗費十日,亦也可達,但又有多少人副述著牠們的貢獻?
  良劣之別,別於效率,努力總會有代價的,但良劣的所擁有的時間是相同的,劣馬又有多少個十日去追逐呢?沒有十倍的時間,又怎能追上十倍速的赤兔?
  
  「天生我才必有用」也是被一再轉述的名言,或許這句或有所差池,我們並是一定擁有某項頂尖的能力,但在繁雜的知識網路與技術枝芽下,總會擁有著優於其他能力的存在。
   
  牛就應該仰仗他的力量犁田,而不是把牠放在賽馬場競速。
  千里馬就該盡情的奔馳,而不是把牠放在倉庫拖石磨。

  能了解自己的興趣與能力在哪,是件幸運的事。這樣我們便能在那領域當個千里馬,而非在實力不及處驅馳著努力。

 




  到了現在,我還是不了解我到底適不適合讀數學系……而我一直想讀的生命科學,以我現在的成績根本遙不可及……
  是該乖乖的拼指考,還是就這樣的……「隨遇而安呢?」

 
  數學有時候很有趣,有時候又煩燥到看不下去呀……



  (希望申請能上)









  英文真是靠杯得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shtime 的頭像
    wishtime

    思念

    wish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