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還眷戀著什麼?上了高三也過了2個禮拜多了,還是習慣亦或刻意的在考卷上寫下2年級,想藉此撫平一些上了高三的緊迫,但時間還是一再的走……。

  眷戀,牽絆的是高二的輕鬆、自由,甚至是害怕如果就這麼看似認真的栽了下去,會不會就這麼丟失了自我,又或盲目了、失衡了?

  更甚者,卸去半年的時間,卻可能換來在砸下半年的籌碼,我很懦弱,也很懶惰,一向不敢打賭,所以總是將努力留到最後的最後,一直…一直…都這樣….。

  或許半年後的挑戰,不是最後的最後,但我實在不是吃的下指考這盤菜的人,所以學測似乎是我最後的最後了,這是否也在意味著,我該開始努力了?但總覺得缺少了什麼?是肯定?是支持?是目標?還是一個明確的道路?肯定與支持總是會有的,目標也隨著國文老師的一張小卡片,讓我思索過後的定了下來了,至於明確的道路,我一向是喜歡披荊斬棘去開創屬於我自己的獨特的路徑。

  那我還在躊躇不前,是被什麼困擾了,是久於安逸,而奮發不起?亦獲恐懼著付出得不到等量的回報?這一切被懶惰與不完整的自信所枷鎖,一切的一切,牽絆著我向前的原因都在我自己的身上。

  我是還在眷戀著的……眷戀惰性帶來的輕鬆,眷戀著不完整的自信拼湊起來自我保護的高牆,我將試著一片片的剝離這些阻礙。

  現在!開始!成大生命科學!我將邁進!

  說在多也沒用……所以讀書去……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