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山人 我先聲明
這不是愛校單的愛校
是熱愛學校的愛校唷!!ㄏㄏ

我熱愛這塊土地
我熱愛麗山的一切
飛鳥那塊水池
每天經過的大門
15度斜坡的中軸
麗山象徵 麗山之星
一切的一切!!我都很愛
自從我第一次踏入這塊土地之後
我就肯定我會愛上這裡的人!事!物!花草!一切的一切!

我承認
我在麗山並不顯眼 也不傑出
但我穿著麗山的衣服
我的學生證上有著麗山的校徽
麗山人 這就是我
我總是想幫學校做些什麼
展示著熱忱
給我熱愛的麗山
所以我常常想幫忙
所以我常常想代表學校出去
我知道我不夠好
但我希望我的做法能讓更多人知道麗山

對!!擇其所愛 愛其所擇
其實是一個很基本的道理
蠻久以前聽到
有一個內中的學弟
罵自己學校很爛
說什麼自己應該是建中生
之類的話 說真的 我很不以為然
是建中生又怎樣??
妳到了內中 你連你站的地方都無法去愛
不愛就算了 甚至還辱罵
那為什麼你不罵你的父母
為什麼你不是王永慶的兒子??
妳的學校是你選擇的
如果不喜歡可以不要去呀
何必到了學校的庇蔭之下
才大剌剌的說著你會有多特別??

說真的這種人不在少數
自認為自己很好
有建中 北一 台大情結
但你有這個實力就去呀!!
假如沒做到
選了其他學校
那麼!!就請你以你的學校為榮
不要一直哀號著你可以多好多好
你應該想要怎樣把你的學校變多好多好
自私的人想到自己變好
崇拜在分數主義下的名次
而幫助自己所擁有的
成為最好的 那樣不是更快樂??
得不到的 在文字中哀嚎 無用
那自己擁有的 成為你想得到的 滿足

希望每個人
都能熱愛自己的學校 公司 一切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